赫奇帕奇在读吃货

水产勿扰。

13.对角巷(下)

       夏季的阳光自上而下打在地面的鹅卵石上,英国的夏天并不是那么炎热,对角巷里的巫师们依旧穿着长长的巫师袍,带着帽檐宽大的尖顶帽子来来往往。可小孩子的贪吃是不分季节的,不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小巫师们强烈要求到这条街上唯一的一家冷饮店去消费。

       “福斯科那个老家伙简直要赚翻了!”一位孩子缠着要吃冰淇淋的女巫对着丈夫抱怨,她拿差点就要在地上打滚的儿子没有一点办法,“好了亲爱的,爸爸妈妈会带你去的,但你要少吃一点好吗?你还太小了,宝贝。”

       她的丈夫一把抱起孩子,亲了亲他的脸颊:“但是他那里的食物味道的确很棒,亲爱的。我们上学的时候经常逃课去买。”

       与一家三口擦肩而过的时候听到这番对话,邓布利多低头看了看被他拉着手的罗瑟琳和利奥尼德,贴心地问:“孩子们,要不要去尝一尝对角巷的特产?我保证弗洛林做出来的饮品和食物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罗瑟琳和利奥尼德同样听到了一家三口的对话,他们并没有提出想要去冷饮店买点什么的要求,只是跟着两个大人一起前往下一家店去购买他们开学要用的装备。听到邓布利多这么说,利奥尼德疑惑地说:“可我们并不是很热,爸爸。”

       邓布利多摸摸他金色的脑袋——和格林德沃年轻的时候一样,手感很好。他耐心地向两个明显缺乏常识的孩子解释:“并不是只有热的时候才可以吃冷饮,如果你们想——那就可以吃,它只不过是一种甜点而已。”

       罗瑟琳的眼睛亮了起来。

       “甜点?!”她高兴地蹦了一下,期待地问,“是真的吗?是甜甜的食物和饮料?”

       “没错!”

       得到了邓布利多的肯定答复,罗瑟琳咧着大大的笑容向她的两位父亲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那罗瑟琳可以吃两份吗?”

       来自格林德沃冷酷的答复与邓布利多肯定的回答同时响起——

       “不可以。”

       “当然。”

       罗瑟琳睁大了眼睛,恳求地看着父亲,撒娇的话还没说出口,她的哥哥又重复了一遍格林德沃的话:“不可以,罗斯。”

       “哦,盖勒特、利奥,不要这么严厉,罗斯还只是个小姑娘,贪吃甜食并不是什么坏事,何况这只是偶尔一次,对吗?”邓布利多笑着抱起了闷闷不乐的罗瑟琳,为她劝解两位严厉的甜食监督者,“如果罗斯吃不完我可以帮她分担一份。”

       温柔贴心的邓布利多爸爸的帮忙并没有打消冷酷无情的格林德沃父亲的想法,反而让他更加坚定,格林德沃微笑着表示反对:“那更不可以了,阿不思。”

       白头发的格林德沃先生和金色头发的小格林德沃先生摆着同样的表情,说着同样的话拒绝了白头发的邓布利多先生和红头发的小邓布利多小姐,格林德沃们严格地管控着邓布利多们的甜食。

       两个冷漠的独裁者,哼!罗瑟琳抿着嘴抱住邓布利多的脖子,就像她还是个小星星时候一样。然后她听到爸爸小声地、神秘地对她说:“没关系的罗斯,我们下次过来的时候不带他们,爸爸带着你去吃双份的冰淇淋。”

       嘻嘻嘻……罗瑟琳笑弯了眼睛,依赖地蹭了蹭爸爸被胡子包围的侧脸,她趴在邓布利多的耳侧悄悄说:“嘘……阿尔爸爸,我们得小心点不要被利奥听到啦!”

       邓布利多笑了,他温柔地提醒小姑娘:“真是个机灵的小姑娘,那我们得努力克制一下自己的喜悦,对吗?”

       罗瑟琳小幅度地点了点红色的脑袋,她眼睛闪亮亮地抬起头,欢乐地哼着歌,跟着两个爸爸和哥哥向冷饮店走去。

       听到了父女俩‘密谋’的利奥尼德挑了挑眉头,他看了看格林德沃,还是没有当众拆穿爸爸和妹妹的小秘密。

       “让我猜猜,漂亮的小利奥这么渴望地看着我是也想要像妹妹一样被抱着?”格林德沃拉长了尾音,垂着眼看被他拉着手的利奥尼德,他像是被叽叽喳喳的孩子闹得没办法的父亲一样叹了口气,然后矜持地说,“好吧,我们年幼的小狮子想和妹妹一样被抱起来,一个合格的父亲应该满足孩子的要求。”

       ‘可我并没有说让你抱。’利奥尼德被格林德沃抱起来的时候这么想,但他终究没有说出口,只是环住了他血缘上父亲的脖子。

       ——他等待这个拥抱很久了。

       不得不说,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两个人抱着两个孩子的画面对于巫师们的冲击非常大。虽然体面又绅士的成年巫师们并没有当众露出惊讶的表情,但控制不住的好奇心让他们注视着邓布利多一家从进入弗洛林的冷饮店,再到他们从冷饮店出来。

       目睹了八卦主人公的弗洛林·福斯科老板甚至因为这百年一遇的场面给他们免了单。要知道前任黑魔王虽说是秘密被放了出来,但巫师界人口稀少,大家的关系网几乎都是互通的,谁家还没有几个在魔法部工作的亲戚呢?

       《预言家日报》的某一期可写着呢:“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保释了他的手下败将盖勒特·格林德沃,而这位被秘密释放出来的黑巫师在出狱后则一直依靠着邓布利多的救济,并且他们通常成双成对的出现——这让我们不得不怀疑他们之间是否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通篇暧昧的用词毫不犹豫地引导着它的读者往某一个方向想去,哦对,它的作者是丽塔·基斯特。

       完全不在意自己成了被八卦的对象,格林德沃毫不在意地问:“好了,我们现在已经买过了开学要用的巫师袍和课本,下一个你们想去买猫头鹰还是魔杖或者是坩埚?”

       没有来过对角巷的前德姆斯特朗肄业生、事业发展在英国以外的黑巫师格林德沃完全不知道魔杖店、猫头鹰店以及坩埚店在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不过没关系,十分熟悉对角巷的邓布利多不会让他们走冤枉路的,虽然他们一开始就在格林德沃先生这个外地人的强烈要求下开始了错误的路线。

       本地巫师邓布利多为三个从来没有来过对角巷的大巫师和小巫师们说:“离我们最近的是咿啦猫头鹰店和帕特奇坩埚店,魔杖店在它们相反的方向。如果你们想买猫头鹰以外的动物的话,刚好神奇动物园也在奥利凡德魔杖店的那一边。”十分可靠的邓布利多沉稳地看着他们,为他们提供了方案,“所以,我的孩子们,你们是想要带一只猫头鹰呢?还是想要带其他的动物到学校?”

       利奥尼德搂着格林德沃的脖子问:“我们一定要带一只动物到学校去吗,爸爸?”他苦恼地皱紧了眉头,稚嫩的脸上一片严肃。

       邓布利多有些意外,他惊讶地问:“当然不是强制的。不过很少有孩子会不想要带一只自己的宠物到学校去,那会很好的安抚他们离开家的孤独和陌生感。”

       格林德沃嗤笑一声,不知道在讽刺谁:“当然!那些乖宝宝一样的小绵羊巫师们当然需要一只没什么用的宠物来安抚他们弱小的心灵。但你要知道,阿不思,不是所有的孩子在年幼的时候都这么脆弱,最起码我去上学的时候可没有要死要活地需要一只同样弱小的宠物来陪伴。”他甚至还有些骄傲地撸了一把利奥尼德的脑袋,难得慈爱地说,“看来我们的小狮子像我一样强大。”

       暗自竖起耳朵听他们说话的巫师们似乎感觉自己被这位来自北欧的黑巫师骂了,毕竟这里大部分的巫师基本都是霍格沃茨的毕业生和准学生。一个准备跟着家里大人去神奇动物园的小女孩停下了脚步,她吸了吸鼻子,眼眶红红的。

       “可是罗瑟琳很喜欢小动物呀,它们毛茸茸的多可爱!”红头发的罗瑟琳晃了晃脑袋,不知道是不是吃多了甜食的原因,她的嗓音也甜甜的。小姑娘笑眯眯地说,“但是爸爸在学校里,罗瑟琳和利奥不需要一只小动物来陪我们度过对周围感到陌生的时间,有爸爸和父亲在,我们什么都不怕!”

       格林德沃的眼神变得柔和了许多,相比于邓布利多的温柔和慈善,他很少对着两个孩子流露出温情的一面——虽然借着两个孩子的理由他可没少往邓布利多身边跑。尽管一种莫名的感觉让他无法对他们升起危险的念头,但格林德沃可不是待人温和的人。不过......好听话谁不喜欢听呢?

       “那么我们就先去买坩埚和其他的一些工具,最后再去给你们挑选魔杖怎么样?”邓布利多说,“奥利凡德先生会为你们挑选最适合你们的魔杖的。”

       “好的爸爸!”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刚才眼眶和鼻子红红的小女孩小声说:“叔叔、姑姑,你们和爸爸妈妈都不在霍格沃茨,我还是需要一只小动物陪我的,对吗?”

       “当然,苏珊宝贝!就算我们和哥哥姐姐都在学校,只要小苏珊想要,那你一定会有一只你最喜欢的猫狸子陪伴你的。”小女巫的叔叔抱起了她。

       “苏珊,不要害怕。”她的姑姑疼爱地看着她,“虽然我们不在,但是你的哥哥姐姐会陪伴你——还有你的猫狸子。”

       “嗯!”苏珊·博恩斯使劲点了点头。

走到一个岔路口的时候,邓布利多停下来严肃地对着两个孩子说:“孩子们,看到这条小路了吗?不要往那里去。”

       在买坩埚之前就已经被放下来的罗瑟琳和利奥尼德点点头,罗瑟琳好奇地问,她甚至还有一点跃跃欲试:“那里是哪里呀,爸爸?”

       “翻倒巷,一个危险又黑暗的地方”邓布利多说,“黑巫师们经常光顾那里。”

       格林德沃挑了挑眉,他饶有兴趣地开口:“听起来像是我会感兴趣的地方。”

       邓布利多静静地凝视着他。

       “好吧,听起来就很邋遢!那不是好孩子们应该去的地方,听你们爸爸的。”翻倒巷的潜在顾客妥协了,并且装模作样地教育他的两个孩子。

       他们一路走着一路看着两边林立的商店和各种协会,路上充满了格林德沃嫌弃地吐槽:“吸血鬼容忍协会、母夜叉改革协会.......阿不思,我不得不承认英国的巫师们真的缺少娱乐项目,瞧瞧他们都闲成什么样子了。”

       “预言家日报社……”两个孩子顶着路边的一块门头,停下了脚步。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总觉得他们似乎从罗瑟琳和利奥尼德的身上看到了杀意,格林德沃笑眯眯地问:“这家报社怎么了?你们似乎十分敌视它,我的孩子们?”

       “不是敌视,盖尔父亲。”利奥尼德说。

       “只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会想要炸掉这家报社而已。”罗瑟琳愤怒地说,她厌恶极了,“一家只会诽谤的报社,里面还有一只恶心的非法阿尼马格斯。”

       非法阿尼马格斯,这可不是一个小事。邓布利多严肃地问:“你们确定吗?这事关一个巫师的名誉,孩子们。”

       罗瑟琳刚想点头,利奥尼德拽了一下她的手,于是小姑娘只能委委屈屈地咽下即将脱口而出的话,闷闷地摇了摇头:“好吧,可能是我看错了。”

       大街上可不是谈正事的好地方,而且两个孩子的身体也支撑不住一个严肃的会话,大人们决定等开学后再和他们好好交流交流。

       奥利凡德的魔杖店依旧是破小又狭窄的样子,装着魔杖的盒子几乎要顶到天花板上去。

       “欢迎光临,客人们。”银白色的眼睛注视着推门而入的顾客,奥利凡德先生从柜台后探出身子,“我记得我们几个月前才见过,邓布利多先生、格林德沃先生。”

       “日安,奥利凡德先生。”格林德沃彬彬有礼地对着几个月前他才嘲笑过的老板打招呼,仿佛无事发生的样子。他依旧摆上一幅邓布利多同款慈祥又温和的表情,十分有礼貌地对着奥利凡德说,“这次是为我和阿不思的两个孩子们来挑选魔杖,希望他们可以在这里找到最适合他们的伙伴。”

       嗯?奥利凡德把目光移向两个长相漂亮的小巫师,他先是反驳了一句:“是魔杖挑选巫师,这些小家伙们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主人。”然后夸奖了一下两个孩子,“两个漂亮的小家伙,你们会找到自己的伙伴的。”

       魔杖大师拿着魔法卷尺从柜台后出来,问:“你们谁先来?”

       罗瑟琳拽拽利奥尼德的衣服,她十一岁成熟稳重的哥哥站了出来,为妹妹做了一个示范:“我先吧,奥利凡德先生。”

       “你是一个好哥哥,小伙子。”奥利凡德示意他把胳膊张开,魔法卷尺忙忙碌碌地测量他的各种数据,“你的惯用手是哪只?”

       “右手。”

       奥利凡德记下被测量好的数据,他爬上密密麻麻装着魔杖的小山,拿出一只魔杖来。

       “试试这个,山杨木的杖身,龙的神经为杖芯。”

       利奥尼德挥了一下,魔杖尖露出了微弱的光。奥利凡德有些惊讶,他收回这只魔杖,絮絮叨叨地:“哦,这不应该!我能感受到他的战斗欲望,可山杨木居然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一连试了好几只魔杖,不能说是没有反应,用奥利凡德的话来说就是:“它们接触过你之后就在排斥你了,孩子。”

       在试过一只山毛榉木与独角兽毛为材料和杖芯的魔杖后,奥利凡德陷入了沉思。很久之后,他笑着摇了摇头:“哦,我真是老糊涂了。我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一个人的品质可不应该由他的双亲决定。”

       经验丰富的店主看了一眼一直饶有兴趣看着利奥尼德试魔杖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说:“你的父亲们过于强大,我几乎也被他们影响到了。可事实是……每个孩子都拥有他们自己最好的品格。”

       他顺着楼梯爬上魔杖盒子堆成的小山中间,抽出一只盒子递给利奥尼德。奥利凡德笃定地说:“它一直在渴望着你,我想它很高兴由你亲手打开。”

       利奥尼德打开盒子,那是一只几乎没有什么装饰的魔杖,只是杖柄处雕刻了一些简单的花纹,他挥了一下魔杖,冲天的金光瞬间布满了房间。

       奥利凡德大声地笑了,他得意极了:“果然没错!雪松木、独角兽毛、十三英寸长,合乎逻辑的易于弯曲,又不会太过柔软。”魔杖大师柔和地看着这个面露欣喜的小男孩儿,“雪松木的主人永远忠诚、不会被人欺骗。它会帮助你牢牢地保护你珍视的人。”

       金发的小男巫紧紧握住他的魔杖,真诚地道谢:“谢谢您,奥利凡德先生。”

       他拿着他的魔杖走到父亲身边,邓布利多慈爱地看着他:“利奥,我们为你骄傲。忠诚是宝贵的品质,我很高兴你拥有它们。”

       小格林德沃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上浮现出一点被夸奖后害羞的红色。

       “不用谢!魔杖制作者的使命就是帮助每一根魔杖找到它们命中注定的主人。”奥利凡德爽朗地笑出声,他的目光看向期待不已的罗瑟琳,“轮到你来寻找你的伙伴了,美丽的小姐。”

       邓布利多鼓励地拍拍她的肩膀:“去吧罗斯,我和盖勒特都很期待你的魔杖。”

       罗瑟琳伸开胳膊,让魔法卷尺测量她的数据。看了半天记住流程的小姑娘自觉地报上自己的惯用手:“右手,奥利凡德先生。”

       在试过了落叶松木和红橡木的魔杖后,罗瑟琳在试到第三根魔杖的时候,它发出了强烈的红光,可奥利凡德依旧不满意。

       老先生不住地摩挲着这只独角兽毛杖芯的悬铃木魔杖,百思不得其解:“它在呼唤你,可是在你手里却发挥不出应有的威力。”奥利凡德挠了挠头,不再去寻找下一支魔杖,而是思考起来。

       他问:“我大概想到是什么问题了,可以问一下你的姓名吗?好奇的小姑娘?”

       “罗瑟琳·邓布利多。”罗瑟琳乖乖地回答,异色大眼睛忐忑地望着见多识广的店主先生,“有什么问题吗,奥利凡德先生?”

       “哦不,现在没有了!”奥利凡德高兴地说,“你姓邓布利多,那就没错了!不是材质出了问题,是杖芯。邓布利多与凤凰相伴,他们的魔杖最好使用自己或者亲人的凤凰尾羽作为杖芯。我记得你父亲邓布利多先生第一根魔杖就是花楸木与凤凰羽毛制成的,杖芯来自他的凤凰福克斯先生。”

       格林德沃点了点头,他代替邓布利多回答:“是这样,阿不思的第一根魔杖是12英寸长,凤凰尾羽杖芯的花楸木魔杖。我很喜欢它。”

       不去思考为什么格林德沃对于邓布利多的第一根魔杖如此熟悉,奥利凡德显得有些为难:“可凤凰十分稀少,它们是高傲的生物,凤凰尾羽十分少见。这么多年我也只制作了几根用凤凰尾羽为杖芯的魔杖,但是它们当中并没有最适合邓布利多小姐的。”

       格林德沃再次坚定地抢在邓布利多之前,他不知道为什么高兴极了,像是幸灾乐祸一样:“不要担心,奥利凡德先生。我们等会儿回去就把福克斯的尾羽给你寄过来,罗瑟琳当然要使用和她最相合的魔杖。”

       说完,大仇得报的黑巫师神清气爽地看向凤凰福克斯的主人——邓布利多。他微微一笑:“阿不思,为了我们的女儿,你只需要贡献出一根福克斯的尾羽。哦对了,罗瑟琳可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当然需要福克斯最漂亮的那根尾羽来当做杖芯啦!你会同意的,对吗?”

       邓布利多微笑:“当然。”

       “那么等凤凰尾羽一到我就可以为邓布利多小姐制作她的魔杖了,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奥利凡德说。

       “等待您的好消息,先生。”格林德沃真诚地期待着。

       于是福克斯就这样失去了自己最漂亮的一根尾羽。

       “如果你们还可以坚持一会儿的话,我的孩子们。”邓布利多期待又温柔地询问:“你们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去见两个对你们期待已久的长辈呢?”

       格林德沃的脸色瞬间变得非常差,他一眼不眨地盯住邓布利多。





GG:翻倒巷、黑巫师聚集地,听起来就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

AD:死亡凝视

奥利凡德:魔杖挑巫师魔杖挑巫师魔杖挑巫师!

福克斯:怎么感觉今天屁股有点凉。一定是那个可恶的格林德沃在算计我!(脏话xN)


贴一下两个崽的魔杖材质介绍,我在中文网站上按照他们的性格测出来的,感觉还挺符合~

利奥尼德:每个雪松魔杖持有者都个性坚强、异常忠诚。雪松木魔杖总是在睿智并拥有敏锐洞察力的主人处安家。“你永远无法愚弄一位雪松木魔杖的持有者”,和雪松木魔杖磨合得很好的女巫或巫师具有成为一个令人恐惧的对手的潜力,那些不假思索便挑战他们的人往往会受到打击。

罗瑟琳:悬铃木创造出热爱探索的魔杖,悬铃木的理想主人是那些有好奇心的、有活力并且有探索精神的人。当遇到符合条件的主人时,他们会显示出强大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使得悬铃木魔杖成为最昂贵的魔杖材料之一。 


再贴一下关于这章的一个人物介绍

苏珊·博恩斯:凤凰社创始人之一埃德加·博恩斯的女儿、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阿米莉亚·博恩斯的侄女,她的爸爸在伏地魔上次掌权的时候被伏地魔杀害。1991年被分入赫奇帕奇——1995年一名越狱的食死徒将她的叔叔、阿姨以及几位堂哥堂姐们残忍地杀害,同年,苏珊·博恩斯加入邓布利多军——1996年暑假她的姑姑阿米莉亚·博恩斯在家中被伏地魔残忍杀害,同年苏珊·博恩斯选择回到霍格沃茨继续学业,在一次幻影显形课上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她的左腿与她本人分离,即使很快被院长们安了回去也对她产生了阴影。

       原著没有讲这个小姑娘的结局怎么样,但是在1997年伏地魔掌控魔法部和霍格沃茨的时候,我想不管她返校不返校应该都不会过得很好。在B站上我突然看到了这个角色的介绍,查了之后发现她的家人除了她自己都被伏地魔或者食死徒杀死了,很心疼这个小姑娘。

彩蛋是关于GG与福克斯之间的“深仇大恨”,只要一个粮票就可以解锁啦~

评论(92)

热度(180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